敲不醒的小熊

欢迎光临(。)

前辈【短篇】【原】

前辈

 

1、

演唱会前夕总是会特别忙,忙着记住来自各位p主热情、充满爱意而又极其拗口的歌词,忙着跳舞,还有试穿那些极具乡土气息的演出服。

 

这些事很琐碎。真的很琐碎。每一天都要重复、重复、重复,没完没了。但这并不恼人。

 

这也算是阿绫的特异功能吧——对于所有人都叫苦不迭的状况,阿绫总是那个最乐观,最元气,最充满干劲的那一个。当然,除了吃饱状态下的天依。

 

阿绫是在一五年正式出道的,那天她的哥哥乐正龙牙为妹妹举行了一场盛大的party。来宾很多,但大多她都不认识。

 

“无聊至极呢。”她一边向聚会上来庆祝的陌生人微笑着示意一边这样想,似乎对龙牙为“妹妹达成梦想”频频举杯的感人举动毫不领情。而也是在同一时刻,她的眼睛遇到了一束光,从此便再也没有移开过。

 

 

 

 

 

2、

 

“你好~我叫乐、正、绫,是音乐的乐啦,哈,虽然总有人搞错……”

 

这个开场白相当差劲,尤其还是用来向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端庄女孩子搭讪。

 

就以这个表现,这绝对能排在“乐正绫尴尬时刻榜”前三。

 

“你好。很特别的名字,很适合你。”  言和本来好端端地坐在宴会厅的一角看着书,忽然听到一个元气十足的声音冒冒失失地和自己问好,不禁笑起来,抬首回应道。

 

乐正绫楞了一下。一半是因为这个笑容,另一半为了她的容貌。

 

“……那个,你的……名字?”阿绫忽然不好意思起来,看着眼前身着青荷色晚礼服温婉柔和的女子,忽然之间感觉到有些……不太一样?

 

言和合上书从长椅上站起身,向乐正绫伸出手:“你好,我叫言和,言辞温和的言和。”

 

哇,她好高啊……阿绫这么想。

 

 

 

3、

 

 

“这是阿绫,这是言和,不过……看来你们已经认识了,哈哈哈哈……”

 

龙牙在介绍两人的时候乐正绫一直低着头,不时抬眼偷偷地去看言和。而当她这样做的时候,经常能对上言和笑着的眼。

 

然后天不怕地不怕的阿绫就会被羞得一脸应援色。简称#EE0000(阿绫红)

 

 

 

4、

 

外星来客兼阿绫的音乐伙伴,洛天依,此刻正在陪乐正绫分享少女时刻。

 

“我和言和嘛~朋友啦!她可是很好的一个人哦,也算你的前辈啦。主要是她长得又高,又漂亮,唱歌也很厉害,很可靠的!我和她有过不少合作,你没听过吗?她对我也特别好,买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有灌汤包、叫花鸡、竹筒饭……”

 

阿绫拍了她一下,示意不要把零食说的那么全。

 

主要是她怕一会天依的馋虫被勾上来再把说过的都吃一遍,那她这个月的零花钱可就要凉了。

 

“总之我是蛮喜欢她的啦。”天依笑了起来。

 

阿绫呆呆地坐在床上,想着晚上遇到言和的场景,嘴角不禁勾了勾。

 

“喂,阿绫,你在想什么好吃的笑成这样?”

 

“哦,没什么,盐水鹅吧。”

 

 

 

 

5、

 

自庆功宴和言和第一次相见之后,阿绫就一直在想这件事。直到有一天在学校附近的蛋糕店又遇到了她。

 

阿绫去买第二天的早餐,这家蛋糕店的菠萝包是店里的一绝。这是阿绫从初中吃到高中的结论。当然还有一绝,就是言和正要付款的奶油黑巧鸡蛋慕斯,绝难吃。

 

“言和?”阿绫思索了半天到底要不要管这个“闲事”,毕竟她也不是一个好事的小女生,但对方是言和,这绝对是个“出手相助”的理由。

 

言和闻声回头张望了一下,看到天依的好朋友正朝自己招手,于是向收银员小姐示意了一下走了过去。

 

“阿绫?你也来买东西吗?”

 

“啊,是的,我来买点明天的早餐。前辈怎么也在这?”

 

言和被这一句前辈弄得一愣,随即笑着摸了摸阿绫的头:“怎么突然然叫我前辈,吓我一跳。你叫我阿和吧,或者直接叫我言和,不用那么拘谨。嗯?”

 

阿绫害羞地舔了舔嘴唇,忽然觉得怎么感觉每次都是自己被调戏?于是扁了扁嘴,抬起头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说:“那么……阿~和~”

 

言和干咳了一声转过头去。

 

如果有记分系统的话,现在一定会蹦出来一个界面,上面写着:阿绫大获全胜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