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不醒的小熊

欢迎光临(。)

【Shoot】无名生活Ⅱ(一)Roll(戒指)

预警/设定/背景在  无名生活Ⅰ(一)

 

无名生活Ⅰ: (一) (二)


预祝

观影愉快

—————————————

Root在Shaw第六次故意咳嗽之后皱起了眉头,把视线从手头的工作上移开,询问地看向Shaw。她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不仅仅是关于那些像患了肺结核一样的咳嗽。

“怎么了?我后背上沾东西了?”

“没有。”坐在沙发上正漫不经心地一边平推杠铃一边假装对接下来的话题感到无所谓的Shaw回过头去看她的眼睛“不累吗?出去转转?”


出去转转?刚刚是谁在说话?Root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事实上要不是她看见Shaw的嘴唇在动,而且她确定她说了些什么,她都有点怀疑是不是耳朵里的耳蜗接错了天线。

“啤酒没了?你没必要自己出去,Shaw。要不要我给Reese打个电话让他带回来?大个子很会挑饮料。”

Shaw看到Root震惊的表情后有点尴尬,沉默了半天还是决定在Root拨通Reese的号码之前制止她,“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和你出去转转。”她轻轻加重了语气强调着,“就我们两个。”她凝望着Root的眼睛,让Root觉得只要自己拒绝,Shaw就会马上让自己见识到真正的过肩摔。

“可你不都晚上出去吗?”Root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挑逗地看着Shaw,表示她对Shaw临时起意的行为很有兴趣,“你可绝对不是喜欢闲逛的人,Sweetie。凡事总会有个理由。你的呢?”

“你非得给判断什么是晚上也编个程?你都坐在那一天了!那些破字母就那么有意思吗?如果你能帮我个忙看看外面亮起来的路灯……”Shaw没耐心了,她干嘛要费力解释这个?“Shit!你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我这边还有几条代码没弄完。”Root为了小小地报复Shaw不佳的语气认真地耸了耸肩膀表示无奈,“抱歉。我想这些烂字母们在我这有预约。”

“随你。”Shaw倏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杠铃应声砸进沙发的最深处。她把手揣在兜里,美得让Root的心跳快了一步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头也不回地自己走了出去。Root看着她的背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Sameen?Sweetie?”Root朝来回弹动的房门喊了两句,声音在屋子里乱撞了几次之后慢慢消失,只留下Root电脑主机降温风扇的嗡嗡声。没人回应。Shaw走了。


Root叹了一口气,放宽了手脚瘫坐在那个很不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椅子上。猛烈的心跳预示着这是Root几个月或者从Shaw差点被某个发金光的特工打成筛子以来最生气的一次。


和Sameen的第一次吵架。Root在大脑的一片混沌中找时间的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这世界上就没有比Shaw脾气更差的女朋友,Root想。她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每天被迫被撵到客厅睡沙发睡得腰酸背痛像被肢解了一样,Finch这边的工作也堆得像阿尔卑斯山,每天不忙个十几个小时都不算完,她就不能稍微温和一点对自己吗?Bear至少还能得到她摸摸肚皮涮顺毛,没事儿还有不少在自己这从没见过的赞扬和昵称的奖赏呢。她?翻来覆去地艹完就算完了?

Root的好脾气到头了,眼前本来就枯燥得像楼下老太太的连裤袜的代码,现在竟然开始在自己眼前跳芭蕾。她越想越生气,差点把那些绿色的小字母全从屏幕里扣出来,用电击枪挨个来一下。她现在急切地想和谁吵一架,甚至有了干脆抛开这些烂代码,带上几本闲书,买今晚的机票躲到马尔代夫的小岛上去的想法。反正不管怎么样,她都没有心情再碰那个温热的键盘一下。


于是烦躁至极的Root皱着眉头给Finch打了个电话请假。


“怎么了Root?要不要叫医生?”Finch在电话一头担心地问——毕竟这是在是太少见。往常Root只要不是瘫痪,一般绝对不会放任任何可以接近机器的机会溜掉——他的背景音很吵,大概又是去工厂当质检监督员了。最近TM的组装工作量很大,而在这方面两人又都极喜欢亲力亲为,这也是Root和Finch这几天一直忙得没边儿的原因。

Root的食指有规律地叩击着桌面,“我没事儿,我只是有点……累。”

Finch那边很快安静下来,Root可以想像Finch为了能听清她在说什么而躲到某个消防通道里专心打电话的样子。Finch总是这么绅士而又可爱。“有什么是我能帮得上忙的吗?有新号码了吗?TM没说有新的号码要忙啊?”

“不是。Harry,我没什么事。我很好。我只是今天真的没有什么心情工作。抱歉。”Root感到十分内疚。她不该为工作上一点小事儿和Shaw闹不愉快。现在好了,工作效率一点没提高,不仅如此,她还和Shaw吵了一架导致工作彻底瘫痪了。也许当时同意Shaw那个“罕见”的邀请才是对的。她的上帝也没帮她推算一下怎么养才能使双方获益最大。看来上帝总是这么喜欢开玩笑。

“你确定我们谈论的只是工作而不是别的什么吗?我怎么感觉是你和Shaw闹吵架了?”

Root愣了一下,随机捏了捏鼻梁无奈地笑出声,“有时候你真是聪明得过分,Finch。”

“谢谢。如果刚刚那句也算赞扬的话。你们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介不介意和我分享一下?事情进展的不顺利?”

什么?什么进展?Root对这个指代不明的词充满警觉。看来某位小姐果然是对她有所隐瞒,而且很有可能这位女士告诉了所有人却唯独没告诉自己……Bad girl。

Root心情很不美丽。

“那糟透了,Finch。没有人愿意事情变成这样……”信息战?这她最拿手了。对于曾为世界顶级的智能AI服务而换过千计数级以上身份的Root来说,没有什么比角色扮演和套话更像是幼儿数独的了。Root甚至为了配合语气故意皱起了眉头,“我想我还是出国待两天吧。”

果然,一条名为Harold Finch的大鱼上钩了。


“千万别,Miss Goves!我很抱歉这件事变成这样。天啊,请你千万原谅她!”Finch一着急语速就有点快。虽然平时也挺快的。“可能她是有点……不太懂别人的内心感受,说不定她只是太紧张了!我发誓她绝不是有意要搞砸一切的!说实话,Miss Shaw这次真的很用心,这我们几个都知道。为了选戒指,Reese不知道陪她跑了多少个洲。我想她绝不是不重视这次求婚,恰好相反,她绝对是在用心对你对这件事。看在她头一次这么感情充沛的份上,你能不能再给她一次机会……”


Now. Her brain's a little ……off.这怎么听起来像是Shaw要准备和她结婚呢?


Shaw要向她求婚?!


这不可能!她现在睡的可是沙发!而且她还以为自己睡沙发的日子至少还得持续个一两年呢!


Root没法不怪Shaw。在Root之前,Shaw除了和前搭档分享过一块地毯外从没和其他人共处一室超过一天。极端的自我保护和过度警惕让Shaw的睡眠在夜里轻得就像一粒漂浮的尘埃,转瞬即逝。从小撒手下逃离后的Shaw曾低迷了好几个月。头一周她几乎是彻夜无眠,眼睛里的血丝简直能给Bear织一件火红的毛衣。Root记得每个宁愿夜里窝在地铁车厢角落行军床上也不上自己的床的Shaw,而她只能以一个过客的身份看着。她摸不清自己在Shaw心里的分量。


“Shaw要求婚?听起来好像你们都商量好了?”Root一边收拾桌子上的文件一边准备向外走,她决定去找那个小炮仗问个清楚,“刚刚Shaw要我出去,我没答应,结果她走了。”


“什么?Shaw她还没开始吗?糟了……”Finch不知所措地看向刚刚推门进来的Reese,“我好像说了些不该说的。”

“怎么了?”Reese递给他一块方巾让他擦汗,“你说什么了?”

Finch看了看被挂断的电话,"I spilled the beans about Shaw. ”

“啊?那你惨了。”

“我想也是……”

“要不你去安全屋躲躲?”Reese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地说,“Shaw对于泄密者可是从不姑息。千万别被Shaw抓到——这是我的专业建议。希望你还记得一些防身术。”


“但愿吧。”Finch听完之后更紧张了,手忙脚乱地在自己身上排查可能会被Shaw安追踪器的地方。被Shaw盯上,这绝对不是玩笑。



              ———————酒吧———————

Root推开门就看到了正对着门口吧台前的Shaw。Shaw一个人坐在那看着酒吧电视上转播的球赛。酒吧里没什么人,只有几个醉鬼横七竖八地躺在桌子下面大声打着鼾。

“2:0。”Root直接坐在了她的旁边,召来酒保朝他要了一杯Tequila,“接着白天的话题?”

Shaw翻了个白眼,把视线转回来,不经意地把玩着空酒杯,“你现在和你那全知全能的机器上帝一样讨厌。”

Root用她最擅长的无辜到极致的可怜表情和鼻尖偏头看她,“至少她能告诉我在你跑了之后在哪儿能找到你。”

“hoho!是啊。”Shaw的语气有点刺耳。

“还记得上次我请你喝酒是哪一次吗?”Root没理会Shaw的故意挖苦,浅尝了一口焦糖色的Tequila,“那的龙舌兰调酒才最正宗。这个……柠檬汁加太多了。”

Shaw没去接这个话题。她甚至能听见这句话轻轻落在桌面上的声音。她当然记得那次短暂的相聚。那是极难得的。虽然很快两人又天各一方但她仍觉得那是两人最和平的一次聚会。没有调情,没有挖苦,也没有性。

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只是觉得心里很烦躁。可能是因为和Root吵架心里不太痛快,或者是因为精心准备的约会没有达成而感到不爽。她不知道。随便因为什么,她就是很烦躁。烦躁到一瓶伏特加也浇不灭。她试过了。

她忽然想起来Root最近一直在跟她抱怨那个在她眼里似乎永无休止的试用期*。虽然她知道让Root睡沙发然后自己“睡床”可能不够有风度,但要是让那女人知道自己不让她进卧室是因为在两个人永无尽头的爱之后,Shaw发现床弄松了——事实上是在第二天自己午睡床塌了的时候发现的——好像更要命。

她好歹还有个沙发睡。Shaw这几个月可一直睡的是地毯。

强行从尴尬失神里脱身的Shaw瞥了一眼在一旁同样沉默的Root。Root看起来很疲惫,眼睛下面有一大片阴影,饮食上的不规律削尖了她的脸颊。Root瘦了不少。近几天连轴的工作对于懒散惯了的Root来说似乎有点难以消化。Shaw心里某个地方轻轻地不舒服了一下。


也许是自己不该把所有压力都放在Root身上吧……

Shaw叹了口气,眼神落在刚刚还装满酒精的玻璃杯沿兀自思量着。

“我只是……很难想象我们都逃出生天。你知道的。你和我,都活着,没人离开。好像一切都到时候了,是时候结婚了。”


Shaw转头寻找Root的情绪。没看到预想的惊讶表情之后她自己却有点吃惊。“你一点都不惊讶的吗?”

“男孩儿们已经告诉我了。全部。”Root笑起来,平日看起来有些单薄的嘴角微微勾起。她前倾身子,将吻轻轻落在Shaw的额头,“我很抱歉。”

Shaw不自在的向后挪了挪,“没必要说这个。”

“可我毁了你的求婚。”Root整理着Shaw的衣领,看入Shaw的眼中与她对望,“难得你穿这么漂亮。”

Shaw抬头看她的鼻尖微微挑眉,装作不高兴的样子,“我平常不好看?”

“Especially beautiful,my pretty girl. "

“Liar.”Shaw撇了撇嘴,最后还是笑了出来,肩膀微微颤抖。Root掐了掐她的腰,也笑了起来。

“听说你还没选好戒指。”Root坐了回去,试探着接着这个话题。

Shaw听了摸了摸鼻子,不置可否。她确实没选好戒指。但这绝对不怪她。那太难了!这种该死的小圆环她看了能有Finch图书馆里的的书那么多,然而却没一个戒指能让Shaw觉得它能配得上Root纤长的手指,活着只是单纯适合她指甲油的颜色。

“既然没有,那我想我们可以互相为对方设计一枚戒指。自己设计。独一无二。”

Shaw打量了一下Root,眼神在她胸口多有留恋,“设计什么?图案吗?你喜欢平底锅?”

Root看了她一眼。

Shaw摆了摆手,“我开玩笑的。”

“可我是认真的,Shaw。你不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吗?想一想。一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戒指。它属于我们俩。就像我们只属于彼此一样。”Root扶上她的肩膀,放软了眼神乞求道,“试试看?”

好吧。Shaw看向别处。她有点动心了。她确实也想在Root身上留下点什么不一样的东西。除了抓痕和咬伤,或是没有极点的运动。


“除非我的那只会很酷。”Shaw还是倔强地从兜里掏出几张纸币,拍在桌子上,“你的自己付。”说完推门走了出去,小小而充满能量的身影一下子消失在了街口的人群之中。

“小姐您……”服务生收好了Shaw的钱,有点不知所措地转向Root。


Root摆出社交性的笑容,她把自己的饮料推到一边,把Shaw刚刚用来喝伏特加的杯子递给他,“我不结账。麻烦你再帮我上一杯清水,不加冰。”

“好……好的。”

“等等。”

服务生又转了回来,“还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这有铅笔吗?”Root玩味地笑了一下,用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轻叩木质吧台。“我想要一打纸。还有我最近可能会常来坐坐。”


—————————subway———————

Reese一边从冰箱抽出两罐啤酒,一边偷瞄坐在办公桌前的靛蓝特工。他刚刚佯装路过好几次也没看出来Shaw在那画的是个什么东西。难带是他老了?他可是狙击手啊!这东西他现在居然看不懂?

“她画什么呢?”Fusco从他手里抢过一罐啤酒,自觉地打开喝了一大口,“宇宙飞船?她花那么多时间画飞碟干什么?”

“我哪知道。”Reese心疼地看着那罐躲过Shaw搜查的German black beer,“你悠着点喝。”

“你有点向Finch靠拢的趋势。”Fusco又喝了一大口。

“你俩下岗了?”Shaw转过身,一节铅笔卡在她耳朵上,极富中东特色的眼睛瞪着两个在背后议论她的超大号警探,“看来风化局终于知道自己手下的警察们都什么德行了。”

Fusco看了眼自己的肚子,“涛声依旧啊。”

Shaw翻了个白眼。

Reese想把另一罐啤酒藏回冰箱,结果被Shaw半路拦截。他懊恼地拍了拍手。“Fine.”

清凉的啤酒泛着泡沫划过喉咙,压下了Shaw心头的焦躁情绪。然而这对于她的设计稿还是没有任何帮助。

“设计戒指?你认真的?你买一个不就得了。我可以给你推荐我向我前妻求婚时去的那家。”

“她俩还没开始呢你就想让她们结束?你太狠毒了。”Reese面无表情地嘲笑着自己的搭档。

Fusco撇了撇嘴,“至少我还结婚了。”

“Congratulations?”

“You both.Shut up!”Shaw做了个威胁的动作瞬间让刚才还吵得不可开交的先生们开了静音。

Shaw看看毫无进展的图纸感觉自己这辈子都不可求婚成功了……干嘛非要结婚?这样每天白天出脑力,晚上出体力的生活不也挺好的……自己折磨自己。

“对了Shaw,今天机器给你安排的什么工作啊?”

Shaw用下巴指了指桌子上的白衬衫,“Cafe attendant。Finch公司楼下那家。”

Reese急着看戏,拿起车钥匙匆匆往外走,“快上班了吧?我载你。说不定Finch会有建设性的意见。”

“想都别想。我来开。”她扯过制服,健步跟上Reese。

瞬间地铁里就Fusco一个了。

Fusco愤懑地灌了口啤酒,“一对两对的,烦人。”

—————————Coffee shop——

“我想你还是自己想比较好。”接到电话赶下来的Finch这么建议道,“这毕竟是属于你们的。”

“可我没有这方面天赋!再说我要求婚这事是谁告诉她的?”Shaw双手交叉摆在胸前,“你欠我的。”

“不行,你还是自己想想吧。好好工作,欠你的我会给你打到工资卡里。”Finch起身带好帽子,“还有,你最好把铅笔拿下来。”


Reese端着咖啡在一旁看得开心。

Shaw一边慌乱地摘下耳朵上的铅笔,一边狠狠地瞪向邻桌该死的首要责任人。


 ————————Jewelry store————————

Root踏进这个看起来有点吉普赛特点的首饰店,低头小心地穿越那些看起来挺危险的装饰品,“Hi,您好,有人吗?”

“什么事?”一个有点苍老的声音从一块遮布后面响起,“你要买点什么?还是想占卜?”

“Both.”Root看看手里的东西,又看了看这个看起来干瘪却很智慧老太太,“我想打小玩意儿。”

                    —————Home——————

Root推门进来发现房间里很暗,只有一对高脚蜡烛充当光源。

“Sweetie?”Root没看到Shaw人,只好走到看起来精心布置的餐桌前。一杯红酒,一杯威士忌纯饮,桌子正中间还摆了个十二寸的披萨,披萨旁边放着沙拉和芝士奶油焗意大利面。Root笑了起来,这太有Shaw的风格了。


“怎么不坐?”Shaw端着两盘牛排从厨房走了出来,“不满意?”

Root拉开座椅,笑着接过她手里的牛排,“我对你的厨艺向来满意,Madam。”

Shaw坐到另一边,两眼放光地举起刀叉就准备开动。

“Wait。”Root抢走了她的叉子,提醒她别忘了今天的重点。Shaw不以为意,挑衅地一边看向Root一边接着用仅剩的刀扎起牛排咬了一大口。

Root笑了一下,随手从衣服兜里拿出一个黑色的锦盒。她打开盒子,把那枚打磨锻造精良的戒指取了出来。那是一支首尾相接的箭,箭身被做成条形的圆环,上面以镂空的方式写着“S&S”。

“这个……”Shaw把戒指捏在手尖,不停地摩擦,“干嘛要把你的遗言弄上去。”

“没有,只是觉得像你。”Root知道Shaw说的是什么。虽然她没想到Shaw对自己在以为的“最后”说她是只箭这事儿耿耿于怀。Shaw喜欢她的戒指,这让她很心慰。

“Well.”Shaw挑眉看她,在裤兜里一阵翻找,几乎快把兜翻漏了才掏出个什么东西,“给你。”


没有特别的包装,只有一枚银色的戒指反着蜡烛的光。然而Root却眼眶有点发热。

那是又几根像藤条一样缠绕在一起的白金戒指,每段藤蔓链接的地方都刻了一个“Love”,这些字母汇聚成天使的翅膀,而翅膀的形状又像是喷发开来的火焰,势不可当。不是很宽的内里小小地刻着“4AF”。

Root把它攥在手里,鼻子酸到笑不出来。

Shaw把指环套在Root的无名指上。

Root坐在椅子上一遍擦眼角一边微笑,“看起来我以后也可以睡床了?”

“这可能……有点困难。”Shaw一下子泄了气,无奈地对上Root眼神里的疑惑,“好吧好吧,都告诉你吧……上次我们俩把床弄塌了。就那次,你喝多了结果挺凶的那次。我这几个月一直在睡冷地板。”

Root先是震惊地看着她,随即又大声笑了起来,“看来在度蜜月之前我们可能还得买个床。”

“上次听你的先准备就好了……”Shaw懊恼地站起身,和她的未婚妻紧紧相拥。

夜色像个妩媚的婊子,掩盖了一切却掩盖不了指环上的点点闪耀。

———————————————————

又到了废柴作者的自说自话环节了

这是无名生活从属的第二系列 大多是婚后生活

再过几章会有小锤小根出现

在这谢谢各位赏脸了!谢谢!

评论(10)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