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不醒的小熊

欢迎光临(。)

【Shoot】生日快乐 Sameen(虽然今天并不是(。)

#生日快乐 Sameen#

预警:虐向(对不起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刀)

观影指南:别打作者。 l v l

同类检索 零一分钟  模拟人生 

预祝
观影愉快

———————————————————

这是今天最后一个号码。


Shaw稍微舒了一口气,望着号码和他女儿离去的方向,静静的站在路口。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那个长着雀斑的小百灵鸟对自己说的 “thank you”一直缠在耳边,清晰的就像龙卷风。


刚入春,现在还很冷,编织在乡下别墅间的小道上没什么人。月光冷了树梢,蹲踞在路边的别墅一栋一栋的点着灯,烟囱里冒着带着烤面包味的水蒸气。


Shaw的耳机里面没有声音。这让听惯了细小电流声的Shaw

觉得有点怪怪的。没有Reese比冰柜还冷笑话,没有Finch的唠叨,居然连那个话痨都没来骚扰自己。


见鬼,Shaw摇了摇头。她才不愿承认她确实还在想Root软软的声线。


Shaw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放弃好了。她可不愿意为了这种事去烧坏她的CPU。


她从不怀疑TM或者是Finch的指令,她只执行(当然是在她愿意的前提下),至于对错那就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一辆敞篷的农用货车刚刚擦着她的衣角开了过去。Shaw忘了躲,等它走远了之后才开始考虑怎么没有把它截下来。


Shaw发现自己今天好像很不在状态。无论是在行动力上,还是食欲上。


她把手里的打包盒提到了眼前。还好。至少被人勒住脖子,又被重击几次之后,她还得到了除了感谢以外的“报酬”。


Shaw决定就地解决这些食物。她一边拆包装袋,一边想着刚刚结束的任务。


号码的老板雇的打手壮得跟头牛一样,每一拳都像是一辆全速冲过来的卡车。Shaw猜测这个杀千刀的杀手掐自己脖子的时候,绝对没给晚餐举刀叉留力气。


手机突然蜂鸣了一声,打断了正坐在路边和包装袋打个不可开交的Shaw。她不耐烦地接通的电话。


“无论你是谁你已经惹到我了。”


“Hi,冷面杀手小姐,生活还顺利吗?”


Shaw歪着头夹着手机,“如果你是想问我是不是还活着的话,我想答案是…该死!”Shaw火了,心里咒骂着不知道是电话里的人还是包装,暴躁地用嘴撕开了牛皮纸袋,“还好。”


鲜奶泡芙?


Fusco停在原地,疑惑地将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了一眼“Wait,你刚刚是在纽约街头把衣服扯开了吗?”


Shaw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翻了个天大的白眼,“说下去Lionel,如果你真的想让我把你也扯开的话。”


Fusco被自己的幽默逗得笑了一下,“放轻松,伙计,我只是来祝你生日快乐的。”


“什么?”Shaw刚咬了一大口,嘴里有点含糊不清,“什么生日?”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眼镜先生可不是这么说的,他说今年没有Ro……”


Shaw切断了电话,机械的咀嚼着。刚刚还觉得万分精彩的泡芙,现在却像一团一团裹着酥皮的洗发啫喱,扰得她心里烦躁不安。


生日。


这个词几乎是呼啸着擦过她的回忆。


Sameen Shaw的童年没有感情,自然没有朋友,当然也没有生日party。


那只是个日子,就像昨天今天或者随便哪天。


她甚至不会用那几个数字去组成她的推特号码。


Shaw想起来她妈妈在她小时候给她举办的唯一一次生日派对。那天小Sameen一个人吃完了整个蛋糕。这惹哭了同样喜欢巧克力蛋糕的小朋友。


看着哭闹的小孩,愤怒的家长和失望的父母,Shaw感觉不到愧疚。


她觉得无所谓,她感受不到。


那是她第一次过生日,一点也不愉快,但Shaw却记得很清楚。


清楚的就像Root给她过的那次一样。


————————————————

“今天早点回来,sweetie。我有惊喜给你。”


那天下午Shaw正在和目标人物谈判。目标很难缠。Shaw有点烦躁。


“走开Root,我很忙。”


“工作也得有放松的时间。而且我知道你能行。”


Shaw翻了个白眼。


目标疑惑的看着她翻完整套白眼,有点恼羞成女,“你考虑好了吗?一百万美金,然后你把这玩意拿走,我们都相安无事,不然…”


目标用枪在她头上戳了戳。


狗娘养的。


Shaw摇头,突然笑了起来,不知道是对耳机里那个静静等待着的人,还是对目标说,“你从来不会挑个好时候。”


任务在Shaw动用了武力之后就顺利多了。刚刚还叫嚣着的绅士,可能以后再也不能站着打桌球了。


这都怪他威胁Shaw之前没问清楚,她是不是最擅长反手夺枪。


她一边寻找着代步工具,一边想着Root到底在搞什么鬼。这女人一直是个疯子,满脑子奇怪的想法,而且绝对不是些个正常想法。


“Did you miss me?”


又来了。


“如果你不说清楚你又在做什么该死的打算,你最好做好死在床上的准备。”


“你总是这么善于情话。”


Root的背景音很吵,像是有个搬家公司在拆房子。


“你在干什么?”Shaw敲开了一辆摩托车的锁,又在墙上写些了什么。


“惊喜。”Root的声音扬了起来,带着微笑的弧度。


Shaw从鼻子哼了一声,跨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摩托车的主人回来时,除了地上被扭成碎片的锁和一串写的很随性的数字之外,什么也没看到。摩托车主人骂了一句,拨通了那串看起来很像电话的号码……


“您好,保险公司,冉。”Finch疑惑地接起电话。

————————————————

Shaw觉得不对。因为小熊居然他妈的跑到售货机这儿来坐着了。


“嗨,伙计。你怎么出来的?”Shaw单手抚摸着Bear的头,另一只手朝售货口投了两枚硬币,输了3141。


不对,很不对。


Shaw面对着黑洞洞的入口,拉紧了Bear的皮绳。


Finch是从来不会让地铁里不开灯的,除非……


Shaw摸出了刚刚收获的USP,活动了下手指,压着身子慢慢向下潜行。


地铁的门没锁,Shaw从网缝间穿过去。里面很安静,只有机器工作的嗡嗡声。十几台游戏机主机闪着蓝光,以至于地铁里还没有那么黑。


他们遭遇了吗?撒马利亚人的特工来过了?可机器为什么还在这?


Root呢?


Shaw突然在黑暗中撞上了什么齐腰的东西。她伸手摸索了一下。是一张桌子,长度不在手臂范围内。


“这玩应哪来的?”Shaw放松了肌肉,收好了枪。


果然,有人在她背边环住了她的腰。


Shaw翻了个白眼,“Root?”Root轻轻地笑了一下,“果然是我的女孩。真聪明。”


灯倏地亮了起来,刚刚适应黑暗的Shaw被光刺得眯起了眼睛。


“别把眼睛闭上啊,Shaw。还没到许愿环节呢。”Reese一旁暗戳戳地笑。


Shaw瞪了他一眼,叫他马上闭嘴。但不得不说,她有点被眼前的场面惊到了。这几个人也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桌子,上面摆满了各种食物,搞得地铁里活像个自助餐晚餐的大厅。


Root走过去把最中央的蛋糕盒拿了下去,露出了一坨白花花的东西。


Shaw认了半天才看出来那是个奶油蛋糕。“我的妈呀,这什么东西?”


“生日蛋糕。我猜你喜欢吃奶油的。”


“你确定是因为我喜欢吃纯奶油的,而不是你只会做这个味道?”


Finch在一边憋笑。


Root对于Shaw的嘲笑不以为然,款步走过来把Shaw拉到蛋糕面前,“已经很不错了,对于一个只会叫外卖的脑力劳动者,这绝对是 master work!”


Shaw打量了一下这个所谓的master work。没有装裱,没有花色,也没有其他的配饰,只有果酱在上面“画”着一排字母,依稀还辨认得出来是“Happy B Day”。


“B?”Shaw用手指轻轻把这个字母抹下来含在了嘴里。嗯,草莓果酱。


“写不下了。”Root尴尬地看着Shaw。


“你没说错,这绝对是Monster Root的杰作。”Shaw挑眉看向Root。


“它现在这样就很好,显得它很纯洁,很原始,很……”Root一边皱眉一边用手在空中划了几个圈,仿佛这样就能帮她找到一些合适的词汇。


“算了,你快吃一口。我第一次做蛋糕”


“你没必要这么准备的…”


“Miss Shaw,我们的厨师小姐说女孩一定要过生日。当然John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Finch牵着Bear也走了过来。


Reese在一旁帮腔,“你得对得起那两台可怜的烤箱。Root实在太惊人了,她居然一次能炸掉两个。”


Root责备地看了他一眼。


Reese耸肩,对Shaw小声说,“或许她的目的就是让你成为下一个阿姆斯特朗呢?你一定没试过在月球上过生日。”


“Reese!”Root不高兴了。


Shaw低头看着那个纯白的蛋糕,沉默了许久。另外三人很默契的都没再说话,静静的看着Shaw。他们知道Shaw陷入了一段,不太开心的回忆。


Shaw的过往就像一片荆棘之海,听着就让人颤栗。可Shaw却走了过来。如果她能试着相信自己的感觉,相信没有感情的自己也是完美的,她会不会也会像个孩子一样,每天放声大笑,偶尔伤心哭泣?


Root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从Shaw身后搂住了她,“我们是一个Team,可能还是一个蹩脚的family。家人之间就是这样。我猜是这样。”


Shaw凝视着Root的眼睛,在她脑海里家人的概念好像一下子就模糊了。


她生活了这么多年,遇见过那么多人,从他们提起“家庭”的反应上来看,home应该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


现在确实挺温暖的,Shaw想。


她给了Root一个拥抱后转身去切蛋糕。


Finch和Reese也抢着帮忙,结果一人被揍了一拳。Root愣在原地,还在“Shaw给了她一个拥抱”的余波中没缓过来。



Fusco是晚一些来的。Shaw毫不介意地切了一大块奶油蛋糕地给他。


“快点Fusco,你绝对能比现在更像个穿西装的篮球。”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说自己赶来给她过生日让这个“视食如命”的锤子感化了?他很骄傲啊。


“谢了,我尝尝。”房间里的三个人都屏息盯着他看,只有Root很淡定地卷着意大利面。于是当Fusco从里吃取出一整块鸡蛋壳的时候,Shaw差点把自己笑到桌子底下去。


“这是什么?”Fusco震惊地看着手里的蛋壳,“谁往里面放了只母鸡?”


Root脸色更难看了。但那晚Shaw却很开心。她第一次知道生日是这么让人放松。

———————————————


Shaw看了看手里的泡芙,觉得实在是食之无味,就扬手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


她沿着小路慢慢往回走着。


“Sameen 生日快乐。”TM在她耳朵里轻轻地说。丝丝的电流带着熟悉的声音让她感觉很舒服。


“怎么才回来?”


“刚刚处理号码的文件花了点时间。”TM略带抱歉地说,“其实如果他胃口没那么大的话,他还是可以跑掉的。”


Shaw没搭话。她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总在想那个小女孩儿了。那孩子长得很像自己。


唯一的区别就是她很幸运,而且还有父亲。而且她绝对是个感情充沛的小家伙。不像自己。


“下个院子里有辆跑车,性能不错,你会喜欢的。”


Shaw听到了TM的报告,不过她没停下来。她迎着月光漫步,猜测着月亮上是不是真的有中国传说里的美女和兔子。


春天姗姗来迟,携着一丝冷风。夜深了,乡下别墅间的小道上没什么人。月光冷了树梢,蹲踞在路边的别墅一栋一栋熄了灯,屋顶的烟囱也没了动静。


Shaw会一直沿着这条漆黑的路走下去,就像之前一样。沿途她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只不过黎明还远,这条路仍是漆黑一片。


她一个人应付着生活和号码,活得也很好。她有过那么精彩的过往,遇到过那么棒的人。


虽然那么棒的人总学不会的做蛋糕。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