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不醒的小熊

欢迎光临(。)

【Shoot】模拟人生(叠加梦境)

观影指南(必读)

预警:虐向 /重复模拟 /叠加梦境 (若有致敏点 勿点)

时间线(虚幻 /现实过去/ 虚幻 /现实)

同类检索 零一分钟   生日快乐

预祝

观影愉快

——————————————————

“保罗,再开一瓶苏格兰威士忌。”


酒保保罗站在吧台后面,安静地摇了摇头。


“Shaw 虽然人身体四分之三是水,但那不代表你可以把剩下的四分之一全装上威士忌。”


Shaw不满地把杯子又往前推了推,“我只要威士忌,不要废话。”


“不行。”保罗很认真地说。


Shaw颔首盯着他看了很久,眼眶深凹,下面还衬着浓重的黑眼圈。Shaw瘦了太多了。


保罗现在只害怕两件事。一件是怕Shaw就这么倒在这。


另一件就是怕Shaw没倒在这,自己却被揍倒在这。


“见鬼,保罗。”Shaw在酒精的摧残下动作有点笨拙,“你换的这个灯真该死,它一直在转。你怎么会想着买这么个东西?”


“Shaw 那个灯只是个吊灯。”


“可它在转。”


保罗看着Shaw痴迷地盯着那个她认为在转的水晶吊灯,不可见地皱了眉。“你喝的太多了。”


Shaw仍看着灯。


保罗是在一个夏季的晚上认识Shaw的。那时自己还是个被一圈醉鬼欺负的软蛋。


那天Shaw像个西部牛仔一样一脚蹬飞了摇摇欲坠的门,冷冷淡淡的表情,说了最酷的话:


“还想走路的,滚出去。”


自那以后酒馆和平了不少。


虽然偶尔也会有几头“西班牙野牛”互相对骂,砸瓶子,掀桌子,滚在地上打成一团。但只要Shaw在,这里会马上变成幼儿教育班。因为他们都曾亲眼目睹这个女人是怎么掰断了那个想泡她的男人的胳膊。


保罗不知道怎么形容Shaw最好。美丽,冷艳,残酷而又暴力,善良却又疏远。那张极好看的脸总是无法冲淡她身的那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


保罗认为Shaw是有故事的人。至少从她隐藏最深的眼底,能看出来失落。


“我好像忘了什么事。”Shaw视线落在玻璃杯的杯口,可她的眼神却放得很远,像是陷入回忆,“我忘了她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了。”


保罗对于她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没发表任何评价。


“我记得她笑的时候额头上的细纹,我记得她的嘴能抿什么弧度,我记得她最喜欢什么样的前戏,但我就是想不起来她眼睛的颜色。”


Shaw喃喃低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时抬头去看那盏灯。


门被推开,又是几个无聊的年轻人来喝酒。保罗搭上毛巾过去。


等他回来时,Shaw的座位上只留下了一打美金和一个隐形耳机。保罗望着仍在晃动的门,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


纽约被称为最忙碌的城市,最炙热的世界心脏。然而这种忙碌似乎一点也没加热纽约的冷风,Shaw想。她不由自主地往大衣里缩了缩脖子。


她慢慢呵出了一口气团,白雾换了几个姿态之后就散了。


她还在想那个被她遗忘的细节。关于Root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但没什么起色。


机器一直想告诉她答案。但她不需要。所以她把她也留在了保罗的酒吧里。


她得自己想起来。


Shaw坐在长椅上,双手抵着头。


她仍然没想起那个该死的问题。但她想起了Root的笑。


————————————————
“情况怎么样,Sweetie?”


Shaw通过瞄准镜锁定了Root和目标的位置,轻松地打了个呼哨作为回答。


“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Shaw从瞄准镜里看到Root开始和目标搭话,只是有点小小的心不在焉。Shaw低声对耳机说,“专注点,我不想阻止目标行动前还得阻止他杀了你。”


Root在远处明显笑了一下。


“也许我们应该先约顿晚餐。


“就我们两个人。


“之后还会有时间做点爱做的事情。


“我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Forever。”


Shaw听不到目标了说什么。但单听Root这几句话,Shaw就快吧枪托压碎了。


“Damn it!”


Shaw 看到目标忽然掏枪射击。她骂了一句,来不及看Root是否中弹,就在混乱中把弹夹里这颗价值五十美金的子弹送到目标脑袋里。


一声闷响,一枪毙命。


任务结束了。Shaw仍然躲在对面的楼顶上,密切关注着瞄准镜里的情况。


大楼里的人都在跑,Root却没有站起来。


Shaw几乎是把枪甩到背上的。她背着大家伙,从十多层的外楼梯飞速爬下。要是Hersh在这,绝对会给这次的翻越障碍练习打满分。


刚刚还人满为患的大楼一瞬间像被病毒袭击过一样,空荡的吓人。空旷的楼梯里只能听见自己莽撞的脚步声,和愈发极速的心跳。


十二楼。


Shaw飞跑上楼之后觉得嗓子有点腥甜。要是把枪留在那好了,她想。她现在感觉在她背上的是一门炮。


“Root?”Shaw把手枪掏了出来,小心地向里摸索。她判断了一下位置,确定了Root所在的房间,缓缓地压下扶手。

房间里一点动静也没有。


目标横躺在房间中间,正对的玻璃上有一个匀润的弹孔。是她的杰作。目标死的很彻底,白的红的流了一地。

Shaw看见Root了。


她安静地倒在一边,烟灰色的风衣上开了个洞,就在腹部。

Shaw走过去,叫了她一声。没有回应。


“见鬼。”Shaw赶快跪在Root身边,摸了Root的颈动脉。还好,那条血管还在一下一下顶撞着自己的手指。


没有想象中的鲜血。Shaw记起来Root穿了防弹衣。


Shaw用力一扯,扯开了Root的小衫,接着又掀起了那个还镶着子弹的防弹衣。


Root腹侧青了一大片。Shaw有点怀疑她是不是有点内出血。这很严重,可能伤到肾脏了。


Shaw皱起了眉。


“我刚刚跟你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Shaw吓了一跳,对上了Root刚刚清醒过来的眼神,“你没和我过说话。”


“坏女孩,我刚刚一直在和你说话。你忘记了。”Root责备地小声说着。她很虚弱,感觉腹部很疼。但她不在乎。


Shaw想了一会儿,想起了Root和目标那段没头没尾的对话。好像是关于晚餐。


“你是说你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还和我调情?”


“我是真的想和你共进一次晚餐,Sameen。”Root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她感觉有点困。“谁知道那个大个子开不起玩笑。”


“hey,Root 等一下,别睡。Reese马上就到。”


Root瞌着眼睛,笑了一下,“男孩子加入女生间的秘密谈话可不太好。”


“Reese!你快点!”Shaw朝耳机吼道。“你想和我共进晚餐,你就得醒着。我不和死人吃饭。”


“谁说不是呢……”Root挣扎了两下,还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很快,Root躺上了急救担架。Shaw把Reese推到副驾驶,自己来开。那是Reese第一次晕车。他觉得Shaw有当宇宙舰长的潜质。


在手术室关门上的前一刻,Root还一直抓着Shaw的手。

医生硬生生掰开了那些手指。


Shaw把手揣在兜里,倚着墙,脸上看不出一丝焦急。


“怎么样了 Mr. Reese?”


Reese看了一眼Shaw,“我不知道。你觉得是肉体受创更严重,还是精神崩溃更严重。”


Finch沉默不语。Reese切断了耳机。




手术很顺利。之后的几天,Shaw一直呆在医院。


Root每天醒来,都能看见一个小炮杖翻着白眼在diss医院的简餐。Shaw在她逆光的方向,高挑的鼻梁被阳光裁成了一个剪影,是她最爱的轮廓。


“Hi,Dr. Shaw 我还有多久才能离开这。”Root在今晚问了第五次这个问题。


“在你把脑移植手术做完,拥有个正常人的脑子之后。”Shaw打掉了她正在扯葡萄糖注射液的手,“你给我老实点。”


Root笑出了声,“人类的brain就不需要了。也许该往里面装个电脑。”Shaw动了动眉毛表示“随便你”。


“Boring……”Root看向医院的天花板。


这病房白的要命。白的墙,白的被,还有这该死的白病服。所以Root在这个白色空间里,能看见的,只有一身黑的Shaw。


或许一直以来,她眼里就只有这个总穿黑衣服的女人。


“别撇嘴了,你总会给自己找到乐子的。”


Root闭上了眼睛,感受Shaw在房间里走动的声音。她忽然笑了起来。


所以当Shaw把蜡烛,红酒和牛排摆在自己面前时,她并没有太惊讶。


“机器都告诉你了?”Shaw挑衅地看着Root,仿佛只要Root说出一个带有嘲笑意味的单词,她就会把她的嘴撕了。


Root偏头盯着她看,有点俏皮地弯了眉毛,“所以你答应和我共进晚餐了?”


Shaw又从包里掏出刀叉,轻轻碰了一下。金属敲击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叮”声。“答案显而易见。”


“可我还没问呢?”Root狡猾地笑了起来,“你愿意和我……”


Shaw不耐烦地把刀具递给了她,“行了行了,我愿意,快点吃…”


“结婚吗?”Root把后半句也说了出来。


Shaw把刀掉在了地上。Root笑得更开心了。


“Root,你知道的。”Shaw弯腰捡餐刀。


Root知道她又要开始说自己没感情这种话,无辜地说,“结婚不一定要有感情。就像两块高温下的黄油,他们自己就融到一起了。你得承认,Shaw,你离不开我。”


Root的笑很好看。带着一丝魅惑和特有的疑问,显得有些俏皮。她总喜欢抬眉,以至于笑起来额头上会有几道纹路。


Shaw发誓她想把Root的笑容从她脸上撕下来。她沉默着叉起了一块牛排,大口吃着,皆以掩饰自己的慌乱。


Root含着笑,抿唇看着她吃。


只有Shaw自己知道,她希望Root那句话不是玩笑。

————————————————


Shaw抬起了头。回想起Root开玩笑似的“Marry me”让她有点失神。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Shaw暴怒地从凳子上站起,对着一个路况摄像头大吼,“你还不如给我弄个什么糟糕的模拟。“

“至少那里面我有机会选择让她活下来。”


Shaw抹了抹眼睛。

“她在哪?”

没有回答。

“她还活着吗?”

依然没有回答。

Shaw盯着那块LED广告灯箱,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会做模拟吗?”

商场四楼。

Shaw疑惑地看着这个游戏厅,迟疑地往里面走去。


“是Miss Shaw吗?您预订的VR体验马上要开始了,请您跟我来。”


Shaw木然地被服务生按到在一张床上,四肢被操作器裹住,头上被戴了一个VR眼镜。


“祝您好梦。”服务生暗笑了一下。


Shaw想提醒他,他忘了给自己带耳机了。但她没机会说了。


眼前忽然亮起。许多对话框闪了过去。Shaw试图识别上面写了什么,但没有成功。


她在一张床上醒来。是Root家的床。


“早上好,亲爱的Shaw。”


Shaw吃惊地转过头,发现Root正笑着看自己。刚刚起床的Root显得有些慵懒,脖子上有些不可描述的痕迹。


Shaw愣在那,死死地盯着Root的眼睛。


“这是模拟,对吗?而我又没带耳机不可能听到你说话。除非……”


Root没说话,加深了笑意。


Shaw一下子从束缚里挣脱,摘下了眼睛。


Root正在朝她微笑。


“Root。”Shaw的肌肉一下子放松下来,像放下了一切一样,几乎是顺着呼吸把这个词从身体里吐了出来。


“好久不见,Sweetie。”Root摸上了她的脸。真实的触感。


Shaw想起了Root眼睛的颜色。就是现在这个琥珀色。


很圆,很亮,很美。


“搞这么多噱头。真见鬼。”Shaw吻上了Root的眼睛。


Root摸了摸她的头发,“我很想你。”


Shaw挑衅似地抬头看她,“不得不说刚刚那个你还挺真实。可能比你还好一些。”


Root挑眉,“什么?我怎么可能比不上她?她可只是一堆代码。”


Shaw一把扯过Root,在她脖子上轻轻地咬了一口,“你没有这个。”


两人会心一笑,倒在床上。


————————————————

“你确定这样可以?”Fusco担忧地看着气压仓里的Shaw,不解地询问Finch。


Finch看了看机器的模拟界面,随手关闭了显示器和扬声器。机器模拟出的Root实在是太真实。


“这至少不会让她真的喝那么多酒。”


Fusco对这个答案似乎不是那么满意,但他还是认同地点了点头。他知道,Shaw之所以还活着,只是因为Root。那个能全盘接受她的Root。


所以在Root死的那一刹那,Shaw也已经死了。


Finch看着交互界面,默然无语。他知道Root是对的。在这个虚幻的模拟世界,他们只是Bad code。


谁又能确定,他们深信不移的现实不是一场模拟呢?


“就像一根小拇指无形地在描一条线,一个Shape。”


然后,我们消失。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